您好,欢迎访问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亚洲校园”项目开幕式暨“人工智能——亚洲的未来”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3-18   浏览次数:655

3月17日,我校与日本山梨大学、韩国釜庆大学和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共同申办的教育部“亚洲校园”项目正式启动。四国高校师生及业内专家共聚云端,畅谈人工智能前沿技术,探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校长朱泽飞参加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副校长郑宁主持了中方嘉宾论坛,国际处工作人员和计算机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及国际论坛。

开幕式上,四国高校校长分别致辞,表达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和美好期望。朱泽飞在讲话中对“亚洲校园”项目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亚洲校园”项目将为四校密切合作、开展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和政企资源共建共享,互学互鉴,共通共融。同时他也表示,疫情为项目实施带来挑战,也带来机遇和创新,希望师生们通过分享知识见解,了解各国的文化,在交流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亚洲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建设者和引领者;希望四所高校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克服困难,共同推动“亚洲校园”项目成功举办,共同缔造亚洲美好未来。

在接下来的国际论坛上,四校分别邀请了业内专家就“人工智能与未来学”“面向下一代的人工智能及其在实践中的应用”“机器人:全球性问题和趋势”以及“英特尔工厂的AI用例”发表主题演讲,并回答师生提问。四国高校研究生举办了线上workshop,分小组讨论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智慧工厂、教育、电子商务、生活方式、人力资源、机器人、农业等领域的应用,并分享了讨论成果。随后,来自企业、工业和教育界的专家探讨了人工智能时代如何促进亚洲学生的流动,提出加强合作、增强实践训练、提高外语水平等建议。

“亚洲校园”是为落实中日韩领导人会议共识,由中、日、韩三国政府主导实施的项目,旨在深入推动中日韩大学间的交流合作,特别是促进学生的流动。去年11月,我校与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四方联合申报的“亚洲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培养计划:以解决实际问题为驱动的人工智能教育项目”成功入选“亚洲校园”第三期。经过四校精心筹备的项目启动仪式将四校的合作推入更紧密深入的新阶段。今后,四校将依托“亚洲校园”项目,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创新开展“人工智能”人才联合培养,共同探索新型国际合作模式,提升人工智能领域的总体竞争力,服务亚洲地区经济共同发展和繁荣。


Copyright © 2007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86-571-86878576, 86873869, 86878616
传真: +86-571-8687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