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台湾学生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2-05-16   浏览次数:258

511日,以“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和青年代表共计450人齐聚一堂,共叙交流合作,共促两岸融合发展。我校8台湾学生受邀参加论坛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论坛组委会发贺信,代表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论坛举办表示祝贺。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通过视频致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出席论坛开幕会并致辞,中国***前主席、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在开幕会上致辞。

主论坛上,与会嘉宾观看了浙江惠及台湾青年的“三大行动”推进成果视频和“浙里台融”数字服务平台应用展示短视频,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作论坛主旨演讲,4位两岸青年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座谈交流,与会两岸青年共同发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青春倡议。

主论坛结束后,与会台湾青年分组走访参观了杭州市美丽乡村、未来城市社区等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我校台湾学生在省台办老师带领下走访了钱塘区江东村、“钱塘荟”综合平台、大江东云帆未来社区,实地领略了新型基层社会治理成效、政治协商创新平台运作模式、城市未来社区规划与建设,感受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建设。

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自2018年首届开幕已以来,已成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沟通的一座连心桥,成为两岸交流中一道独特的风景,受关注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论坛让广大台湾青年分享到更多的惠台政策红利,更多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机遇和更多的数字化改革成果。论坛鼓励海峡两岸青年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交心交融,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和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更多贡献。




Copyright © 2007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86-571-86878576, 86873869, 86878616
传真: +86-571-8687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