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中日合作办学项目研究生赴日行前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21   浏览次数:1517

 近期,我校与日本山梨大学合作举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2020级学生将赴日本山梨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为使同学们顺利地适应异国求学生活,318日下午,国际处召集项目学生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行前会议,计算机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特邀我校留日博士范作冰教授为大家做了关于日本文化的讲座,范教授从语言、地理、衣、食、住、行以及风土人情和社交礼仪等方面介绍了日本概况,与同学们畅心交谈,热心回答学生关切问题

计算机学院徐岗副院长强调同学们在外期间要聚焦学业,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加强与中外双方导师的沟通,同时勉励同学们攻艰克难,学有所成。

计算机学院张桦副书记叮嘱同学们珍惜出国交流习学机会,希望同学们在外期间团结协作,展现杭电学子优良风貌加强在外期间的班级管理和自我管理,做好疫情防护,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专业水平

国际处以“平安留学”为主题,就此次赴日的行前准备、在途安全、出入境要求、国外生活、学习、人际交往、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做了细致周到的提醒,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在充分了解、尊重日本文化习俗以及法律法规的基础上,提高综合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成为中日交流的友好使者。

会议还邀请了19级学长分享赴日学习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对赴日学习交流有了更充足的准备和期待

我校与日本山梨大学合作举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自2017年获教育部批复以来,已累计招生4届。因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19月赴日交流学习的2020级学生推迟到今年3月底出行。





Copyright © 2007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86-571-86878576, 86873869, 86878616
传真: +86-571-8687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