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因公出国(境)
通知与动态 政策法规 办事流程 签证指南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首页  因公出国(境)

关于因公出访购买公务机票的说明

发布时间: 2017-06-06   浏览次数:613

 

根据财政部 、中国民用航空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财库[2014]33号)以及《关于加强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工作人员,以及使用财政性资金购买公务机票的其他人员(以下简称购票人),因公临时出国购买机票,需优先购买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确定的我国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国内航空公司)航班优惠机票。

目前网站已上线
www.gpticket.org

 

购买方式:

渠道一、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购买渠道

购票人可直接使用公务卡在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为本人或其他公务人员购买机票

渠道二、各航空公司直销机构、网站上公布的具备资质的代理机构购买渠道


通过具备中国民航机票销售资质的各航空公司直销机构或机票销售代理机构,使用公务卡或银行转账方式为本人或其他人员购买机票

渠道三、市场低价机票销售渠道

可以购买市场上公务机票销售渠道外低于政府采购优惠票价的国内航空公司航班机票.购票时应当保留从各航空公司官方网站或者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下载的出行日期机票市场价格截图等证明其低于购票时点政府采购优惠票价的材料。

 

注意事项

1.使用公务卡购票的,应当提前在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进行公务卡注册或通过电话方式注册,但需保证出行公务人员持有的公务卡必须开通且在有效期内。使用银行转账方式购票的,需要在支票、汇票等票据上标注资金用途为“公务机票购票款”,填写的单位名称应与系统记录的单位名称一致。

 

2.航空公司市场机票价格、公务机票购买相关政策、 公务机票的购买报销、退改签机票办理、国际航线选择标准等内容, 均实时在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展示,请各位出访人员注意关注。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4年1月14日

Copyright © 2007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86-571-86878576, 86873869, 86878616
传真: +86-571-8687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