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入选“亚洲校园”项目

发布时间: 2021-11-10   浏览次数:607

 日前,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发布《关于公布“亚洲校园”第三期项目入选结果的通知》,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19所高校的20个子项目成功入选“亚洲校园”第三期项目。我校联合日本国立山梨大学、韩国国立釜庆大学、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申请的“亚洲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培养计划:以解决实际问题为驱动的人工智能教育项目”成功入选。

 “亚洲校园”(“Campus Asia”),全称为“亚洲大学生集体行动交流计划”,系中日韩领导人会议达成的共识,旨在通过三国高校间优秀学生深度交流,深化三国高校务实合作,培养亚洲下一代杰出人才做贡献。中日韩教育主管部门于2012年开始联合组织实施“亚洲校园”项目,迄今已成功执行两期,共15所高校19个项目入选,执行高校基本为国内985/211或双一流高校。本期“亚洲校园”扩展为“亚洲校园+”,将东盟国家高校纳入申报范畴。

我校此次入选“亚洲校园+”项目,为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提供一个更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学校将会同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伙伴高校积极落实合作计划,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线上交流、在线教学、学分互认、学位互授等方面创新开展工作,严格保障交换项目的质量,增强学校和相关学科竞争力,为地区未来发展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全球思维、创新意识的高层次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推动实现亚洲地区教育一体化,服务亚洲地区经济共同发展和繁荣。

  

  




Copyright © 2007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86-571-86878576, 86873869, 86878616
传真: +86-571-8687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