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国家留学基金委第十二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说明会杭电分会(线上)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17   浏览次数:471

1113日至15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我校承办的第12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线上说明会隆重召开。共有来自15个国家的38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参加了说明会。

此次线上交流包括国家留基委留学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外方院校宣讲会及中外院校交流会三个环节。经过前期筹备,我校共有370余名师生聆听了线上说明会,270余名学生参加了9所高校的集中说明会,与5所国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交流,20名学生与国外高校面对面咨询交流。这是我校首次承办国家留基委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也是学院和师生参与度最广、受益面最宽、校际交流最密集的一次国际交流活动,为疫情后推动学校国际化开辟了新的路径。

说明会首日,国家留学基金委详细解读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整体情况和相关政策,介绍了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比较了各国研究生教育,并结合欧亚非、美大地区重点项目进行了梳理和申请指导。

在校际交流中,在校际交流中,我校电子、计算机、自动化、机械、人文数艺、外国语等学院和国际处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等国外高水平大学相关校领导、学院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初步达成了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数字媒体艺术等领域开展联合培养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和前沿学科研究合作的意向,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国际合作的范围。

国家留学基金委成立于1996年,迄今我校已有158位教师和89位学生获留基委资助出国访学交流。2020年我校成功获批了3项留基委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训项目,新增国家公派名额24人。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留基委合作,开拓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开展硕士、博士联合培养等合作,为我校师生赴国外高水平大学访学交流提供更广泛渠道,促进师资水平国际化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


Copyright © 2007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86-571-86878576, 86873869, 86878616
传真: +86-571-8687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