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合作支部赴海塘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0-11-23   浏览次数:510


1120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支部党员赴海塘博物馆参观,学习历代古海塘修造过程中涌现出的清官廉吏,深刻领悟领悟廉政主题文化。

博物馆以一段现存的明清海塘遗址为核心,包括遗址厅、海塘文化厅、临展厅和非遗厅,多维度展示了钱塘江海塘的历史变迁、文化内涵和价值,作为清廉工程的经典代表,具有鲜明的的时代意义。

在历代海塘修建过程中出现过许多清官廉吏,如五代时期的钱镠、北宋年间的陈尧佐、张夏,清代时期的朱轼,都是流芳千古的一代名臣,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在观看了历代清官廉吏修造海塘的感人事迹后,大家深刻感受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清廉文化,感受到杭州清廉文化的浓重历史气息,也提示人们尤其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筑劳廉洁防线,坚决同**奢侈浪费行为作斗争。

在临时展厅,大家还观看了红***《在烈火中永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当今和平环境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付出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不仅要更加珍惜,更要在心中牢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勤俭办外事,以实际行动不断为学校国际化发展作出贡献!


                                        国际交流合作支部


Copyright © 2007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86-571-86878576, 86873869, 86878616
传真: +86-571-8687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