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杭电举办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

发布时间: 2020-11-25   浏览次数:537

为加深港澳台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的了解和热爱,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促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学校港澳台办于915日面向我校港澳台学生举办了线上“2020年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预选赛”。最终3位港籍同学蔡佳诚、黄重捷、郭晟提交了朗诵作品音频:《再别康桥》(蔡佳诚)、《给我一场光吧》(黄重捷)和《再别康桥》(郭晟),由“杭电出国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为你爱的声音打call”,为四位同学助力加油。

经评定,香港籍学生蔡佳诚、黄重捷与经济学院内地学院曲明丹组成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参加全国复赛。3位同学经过多次讨论和线下磨合,完成了由曲明丹同学创作的诗歌作品《二十岁的断想》的朗诵,作为参赛作品提交至“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初赛”,由大赛主办方复旦大学上传至喜马拉雅专辑。该专辑共收录了全国各高校提交的632个参赛音频,听众可点击收听并投票。

1026日至118日,在两周的全国网络投票期内,通过“杭电出国境”、“杭电团委”等学校公众号推文助力,喜马拉雅上的杭电专辑点赞量达5000多次,让更多人听到了杭电学子奉献的“中华杭电好声音”,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贡献了一份力量。虽遗憾未能晋级全国总决赛,但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两地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通力合作,加深了相互理解,对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和民族精神也有了更深层的领悟。

岁暮天寒,且待团圆又逢春。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没有“述”文化的成果是无法保留和传承的,历史文化的沉淀和接续需要所有人合力共为,这是时代赋予两岸三地年轻一代的光荣使命。学校也将以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港澳台学生的国情教育,促进两岸三地大学生更好的融合。

 

 

Copyright © 2007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86-571-86878576, 86873869, 86878616
传真: +86-571-8687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