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合作办学
中外合作办学 境外办学 孔子学院 国际双学位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办学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6-07   浏览次数:413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查询网址:http://www.crs.jsj.edu.cn/index.php/default/approval/detail/2189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法国巴黎第五大学合作举办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 

 
项目名称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法国巴黎第五大学合作举办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
办学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2号大街1号 法定代表人 薛安克
中外合作办学者 中方: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外方: Paris Descartes University, France(法国巴黎第五大学)
办学层次和类别 硕士研究生教育 学制 2.5年
每期招生人数 20人(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招生规模内统筹安排) 招生起止年份 2016年—2020年(每年1期)
招生方式 纳入国家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符合相关招生录取规定和要求
开设专业或课程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代码: 0831H)
颁发证书 中方:普通高等教育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
外方:Paris Descartes University Degree Master 法国巴黎第五大学硕士学位(赴国外学习1.5年者)
审批机关 教育部
批准书编号 MOE33FR1A20151762N
批准书有效期 2023年12月31日


合作院校:法国巴黎第五大学

法文:
Université Paris Descartes),(Sorbonne Paris Cité), 巴黎大学于1970年解体, 1971年巴黎五大正式命名。有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有多位科学院院士和医学科学院院士, 2015年英国Leiden排名榜上科学研究全法国大学名列第一。是法国最好和最有名望的大学之一, 主要研究领域为医学科学, 生物医学科学, 法律, 计算机科学, 经济和心里学,教育,基础科学,健康及技术, 社会学, 法学, 经济学, 管理学和心理学, 是在巴黎地区唯一一所提供所有与健康有关的教育与职业培训的大学。


巴黎五大现有教职工 2000 余人, 普通全日制在校生近 40000 余人, 13个博士生院,100多个硕士学位授予点,20多个本科专业, 10多个职业教育专业,每年授250多个科学博士学位,750个医学博士学位和药学博士学位,学生总数居巴黎第二位,法国第四。有以下教学与科研机构:心理学研究所,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法学院,医学院,基础科学与生物医学学院,牙医医学院,制药与生物科学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及研究机构,运动学与体育学院及研究机构,工程技术学院。六所教学附属医院均为巴黎地区公立医院(AP-HP,Cochin医院,Necke儿童专科医院,Hôtel-Dieu医院,Georges Pompidou欧州医院,Corentin Celton医院,Saint-Anne医院。

巴黎五大以数字技术为核心,大量使用电子教学手段,所有课程均提供在线课程支持,是欧洲第一个在计算机科学教学中使用生物仿真机器人的大学,其目的是增强学生实际工作能力以顺利进入职业生涯。巴黎五大的主要科研项目集中在健康与人类科学,应用于生物和健康间交叉界面的基础科学,它拥有大约70个实验室与研究中心,其中大多数都隶属于法国国家重要研究机构:如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和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其主要科研成果已用于基因测序,细胞成像和感觉运动研究等领域,是欧洲最大的生物医学研究机构之一,是法国索邦巴黎城高等教育联盟成员。

参与重要国际教学和研究项目,每年接受7000多名外国学生,占学生总数的20,是法国最具有国际吸引力的大学之一。大学与30多个国家的360个大学签署了双边合作协议,这些国家包括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瑞典和比利时等欧盟国家,以及加拿大、巴西、美国、阿根廷、越南和中国等非欧盟国家。

Copyright © 2007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86-571-86878576, 86873869, 86878616
传真: +86-571-8687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