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合作办学
中外合作办学 境外办学 孔子学院 国际双学位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办学

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6-07   浏览次数:404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查询网址:http://www.crs.jsj.edu.cn/index.php/default/approval/detail/707
 

项目名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英国东伦敦大学合作举办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办学层次和类别:本科学历教育

专业名称及代码:通信工程 080703H

招生方式:纳入国家统招计划  招生规模:每年 1  批,  60 人/批

收费项目:学费  标准:2万元/学年/学生


课程: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电子技术基础及实验 计算机与网络安全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信号、系统与信号处理 项目管理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信息系统建模与设计 高级移动软件开发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软件开发导论 毕业设计
高等数学 Web技术 随机信号原理
线性代数 计算机系统与网络导论 数学物理方法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信息论与编码
C语言程序设计 数据库系统 移动通信
大学物理及实验 数据结构与算法 大学英语精读、听说与拓展
英语语言开发 网络架构与协议 体育
交流与研究技巧 数据通信 管理学原理
电路分析及实验 网络编程与分布系统  


教学管理


电话:0571-86915122 邮箱
gqli@hdu.edu.cn

学生工作

电话:0571-8691915  邮箱
yanxiao@hdu.edu.cn 


合作院校简介
    
东伦敦大学,创建于1898年,现有在校生20000余人,教师1200人,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是英国最好的100所名牌大学之一。该大学拥有世界一流、按行业最新国际标准建设的教学和实验设施,超过80%的担任通信工程专业教学和科研任务的教师不仅拥有博士学位,且具备行业工作经验,90%以上的教师具有“英国计算机协会”、“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英国高等教育学院”等一种或数种会员资格。在每5年由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局(QAA)进行的“研究评鉴RAE”活动中,最近一届东伦敦大学在“通信、文化和传媒”领域的研究成果有20%获得最高的“国际领先(4星)级”评定(在原创性,重要性和严谨性方面世界领先)、60%获得“国际优秀(3星)级”评定。 

项目特色

中外合作办学通信工程本科教育项目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英国东伦敦大学双方优势专业的强强联合。通信工程专业是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老牌优势专业之一,是国内最早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之一,是国家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承担学校意大利、西班牙、刚果、塔吉克斯坦、尼日利亚等国留学生的专业课程教学。本专业现有16名在读留学生学历生。

依法办学及办学规范性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等的有关规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东伦敦大学合作举办的“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12年获得中国教育部的批准。自项目实施以来,我校始终按照《教育部关于当前中外合作办学若干问题的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外合作办学秩序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在招生、教育教学及学生管理等环节上都制定了完备的管理制度,并严格照此执行。

1、招生管理

    按照中英双方合作协议规定,中方负责本项目的招生、选拔、录取和注册工作;该项目的招生纳入国家招生计划,以“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单独招生代码招生;每年在专业招生简章中对项目的办学层次和类别、报考要求、专业设置、收费标准等办学实力等信息进行发布,并且对有意向报考该项目的学生(包括其家长咨询)以招生简章为主要依据做招生说明会。

2、教学计划

    两校严格按照“项目协议”条款执行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英国东伦敦大学主要负责提供本项目所有引进的英方课程的教学计划,负责选派东伦敦大学合格教师到杭电完成由英方所授的课程的全英语教学,授课课时数与在英国东伦敦大学的同类课程相同,成绩评定由英方按其大学章程由主讲教师恒定评判。

3、教学管理

    为加强对中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高效管理,我校成立了由校长任主任、外方院校校长和我校分管本科教学副校长任“中英班教学管理委员会”主任的项目管理委员会,对合作项目进行全程指导、督导和监控;“教指委”由分管本科教学副校长任主任、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教务处处长分别任副主任、通信工程学院、计划财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图书馆等学院、部门的负责人组成,分工负责,就项目的招生录取、收费、学籍管理、教师聘任、学位颁发等工作进行沟通协调、管理服务。

4、资金管理

    本项目学费的财务核算与财务管理工作由学校计财处负责按“收支两条线”统一管理。在学校设立专项,“专款专用”,对项目进行成本测算和会计核算,会计核算执行《高等学校会计制度》,项目收费、预算管理、相关资金管理等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及学校财务管理规章制度。

    学生收费依据、并按浙江省物价部门2012年文件批复执行,项目收支纳入学校预算管理。

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利用

    本项目于2012年6月获教育部的批准,获批“通信工程”专业培养计划制定依据是英国东伦敦大学的2011版《移动计算与通信》专业培养计划。当时,我校引进东伦敦大学的课程17门,其中语言类课程2门,专业课程15门。

    英国东伦敦大学于2014年5月对全校所有专业的培养计划进行了修订,“移动计算与通信”专业2014版“培养计划”课程门数在经过整合和调整后由2011版的20门降为目前的13门。

    2014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与东伦敦大学经友好协商,引进英国东伦敦大学“移动计算与通信”专业2014版培养计划中的12门专业课程替换原培养方案中的15门专业课。虽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引进的东伦敦大学“移动计算与通信”专业2014版的培养计划中的课程门数少了,但我校引进英国东伦敦大学课程总学分数与2011版培养计划完全相同。在对我校“通信工程”专业课程进行整合的基础上,我校重新制定了“通信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4版“培养计划”,该培养计划满足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培养和教学要求。

    我校引进英国东伦敦大学的14门课程全部采用国内外近年新版教材,其中不乏国内外高校广泛使用的优秀教材。引进的英方课程由东伦敦大学教师如期来校进行全英文授课。



Copyright © 2007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 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1158号
邮编: 310018 电话: +86-571-86878576, 86873869, 86878616
传真: +86-571-86878576